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舌戰老媽600字作文

舌戰老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舌戰老媽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張雅楠

  今天下午,我看見有一個大姐姐拿着一本書,書名叫做《笑貓日記》。我想:“這本書的書皮好看,內容一定更好看,回家我一定也讓媽媽給我買一本。”

  我一回家,就坐在沙發上,說:“媽媽,我給您捶捶背吧。”媽媽說:“說吧,你有什麼事啊?”我說:“媽媽,這都被您看出來了!好吧,媽,我想買一本《笑貓日記》。”媽媽說:“什麼,家裡有那麼多書,你看過一本嗎?現在還要買書?不行。”我反駁媽媽說:“我以前不讀書你就生氣,現在我主動要讀書,你還不讓。”媽媽沒話可說了,可還是堅持說:“不管怎樣,我就是不給你買。”說完,媽媽就回屋了。

  晚上,我靈機一動,想:爸爸最好說服,只要我勸完爸爸,還怕兩張嘴鬥不過一張嘴嗎?於是我走進書房說:“爸爸,我想買本書讀。”爸爸大聲說:“讀書是好事啊!”“可媽媽不同意我買。”“別怕,這回咱倆一起去說服她。”我們兩個頭上戴上兩根紅布條,表示要與媽媽一決高下。爸爸首先開口說:“你必須要給孩子買書,這不是什麼壞事。”媽媽說:“膽子大了,竟然這樣跟我說話!”我一那架勢看,爸爸要頂不住了,我上去插嘴說:“媽媽,難道你不知道嗎,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我讀書也是要積累好詞佳句呀!”媽媽無話可說了,說:“行了,不要吵了,買還不行嗎?”

  我跑出門說:“太棒了,雖說姜還是老的辣,但這回我小姜也辣了一把!”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舌戰老媽 標籤:唇槍舌戰作文 舌戰作文 老媽作文 老媽減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