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啞劇800字作文

做啞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老師不動聲色地看了一會兒我們,然後向我們說了遊戲的內容和規則:“這個遊戲很簡單,只要大家不說話就可以了,當然我也不可以說話,只能用手語哦!不然要退出場.”不說話,那不是跟啞巴一樣?這個遊戲不一定好玩,我想。 

開始遊戲了,每位同學的臉上充滿了期待的神情。原來吵鬧的教室,一下子變得特別安靜,連針掉下來的聲音都能聽得清清楚楚。最先,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做啞兩字,後面又寫上了一個問號,示意要讓同學們填。培鎧眼明手快,老師剛寫完,他就“刷”地一下舉起了手,當然,老師請他去寫最後一個字。他就“蹬蹬蹬”就跑上了講台,接過老師手中的粉筆,在黑板上歪歪斜斜地寫了個“劇”字。之後,許多同學都躍躍欲試,好幾位都上去了,有的寫“語”字,有的寫“鈴”字;有的寫“謎”字, 雖然這些字我都覺得很彆扭,但就是沒有比寫“巴”字更讓我覺得彆扭了。我心裡開始嘀咕:怎麼會有人這麼“笨”會寫個巴字呢?想到這,我差點就要“撲哧”一聲笑出來了。各位同學都寫完了,老師才走上講台,在蔡培鎧寫的“劇”字的旁邊打了個勾,示意要“做啞劇”。我恍然大悟! 

 於是,老師從壁櫥中,假裝取出一條“長繩”然後請來兩位同學,把繩子的一端遞給一位同學,讓她握住,再把另一端遞給另一位同學,另一位同學看了,知道了是要幹什麼,就跟着甩了起來。老師又請了十幾二十個同學來跳,我當然當仁不讓了,你可別看我胖,跳繩的功夫可不賴,與“繩子”的諧調性可是很強的。這時上來了兩位男生,有位是“螃蟹”性跳法,橫着跳,要是真有繩子定會被踩壞不可,還有一位剛開始跳得很好,到後來就“啪”的一聲摔了一個大馬趴,惹得大家吃吃地笑。  

最後,老師請了五位男生和一位女生上來,並在黑板上寫了“拔河女生贏”的字樣,之前他們都沒有領會到老師的意思,第二次開始,老師假裝在繩子中間系一條紅領巾,做一個開始的手勢。因為“女生贏”於是男生只能假裝使出吃奶的勁兒,緊皺眉頭,咬緊牙關,還是被這位女生輕而易舉的“殲滅”。 

 這個遊戲不僅鍛煉了我們的觀察力和反映能力,還鍛煉了我們“自制力”。真不錯!

做啞劇 標籤:做啞劇作文 啞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