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王者之道500字作文

王者之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王者之道 

  ??讀《選國王》有感 

  《選國王》這則故事講了這麼一件事:國王老了,他要在三個兒子中選一個繼承王位,為觀察他們的道德與品質,他讓他們獨自外出闖蕩一年。一年後,三個兒子歸來了,國王叫他們各自講一件自己做的最善良的事。老大說,他幫一個朋友儲存金幣,而這個朋友還沒有來得及把金幣取走就病死了,他誠實地金幣交給了這個朋友的親屬;老二說,他救了並耐心地開導一個想自殺的人,幫助這個人樹立了生活的勇氣;老三說,他感化了一個一直想謀取他金幣的一個仇人,並化干戈為玉帛結成了朋友。老國王聽完他們的故事後,選擇了老三作為新的國王。 

  和老國王一樣,我也覺得老大和老二的行為固然值得稱道,但老三這種能把仇人變為朋友顯示出來的胸懷和能力,才是王者風範。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是善良的和誠實的,他們通過自己的行為幫助別人,自己也感受到了給予的快樂,實現了付出的初衷。但更有一些人憑藉著寬廣的胸襟和超凡的氣魄,團結眾人,克服困難,完成了偉大的事業。比如,四川汶川地震后,黨和政府帶領全國十三億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湧現了無數可歌可泣的英雄,取得了歷史性勝利。我由衷地感到,在共產黨領導下,我們中國人民是任何困難壓不垮的,是不可戰勝的!

王者之道 標籤:王者之路作文 王者作文 王者歸來作文 王者雷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