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讀《高三人生境界的課文》讀後感之王者的生存之道1600字作文

讀《高三人生境界的課文》讀後感之王者的生存之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什麼是王者的生存之道,自殺的人很多,每年都有27萬,觸目驚心。這是為什麼,我覺得的王者之道就是從小就做的選擇,規律就是一個魔方,矛盾和互相影響。荷花還需要綠葉襯嗎。荷花是美的,卻需要淤泥的養分嗎。這就是矛盾。

  人是什麼,人都是充斥着為我獨尊的慾望。因為人會死,所以人都會追求智慧到瘋狂嗎,西遊記里說,人整天沉迷與酒色慾望當中,普通人想有錢,有錢想當官,當官想做大官,做大官想封侯,封侯想出名,所以人是大多不幸福的。我覺得只有童真的人是幸福的。

  上帝造了人出來,一定會給人一條生路,這條路就是王者的生存之道,只要你的真誠感天動地,讓佛祖也流淚,你就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與肯定與支持,就像西遊記里的唐僧,唐僧有很多磨難,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的慾望。但是唐僧所有磨難是妖精造成的,神仙佛也無視唐僧的磨難。只是唐僧心靈純潔時才幫助他,這是為什麼,我們都喜歡善良純潔的人,純潔善良是人的一種選擇,是的,我們不能說,一做過很多好事善良的人就是一定不會幹壞事,不過我們都喜歡好人。

  人的精神境界有4種,第一種是自然的普通的社會人,不仇視他人,第二種是走火入魔的人,功利,但是不一定是不道德的人,也有個別幾個善良的。第三種就是一種積極的人。逆流而上,奮鬥自強不息。絕對的好人,第四種是一種慾望很淡的的人,天真純潔,一直是一個小孩子似地,喜歡玩,喜歡人,鄉下人,在乎感情,愛情親情,絕對的好人,裡面有個標準就是善良,善良對每個人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我們以為捐款之類的就是好人,其實錯了完全錯了,看淡慾望和在乎感情的人才算是真的好人,一種美,一種藝術,像一朵雪蓮花,一個小孩子,最具有人的感覺,就像唐僧那種。

  為什麼會有第3種人和第四種人的存在,有很多原因,一是人是群居動物,人需要朋友,和朋友在一起只要是真感情就會感覺幸福,所以為了這個人願意放棄慾望,二就是愛情,愛過一個人就會明白為什麼愛一個人,不是因為他聰明,是因為他具有佛家的博愛精神,不僅愛自己的親戚,和自己地位平等的朋友或者有恩與自己的人,愛所有的人,包括動物,第三是因為我們的人性,我們喜歡童真善良的人,為什麼,因為他的善良的選擇,看淡慾望,在乎感情,他的善良征服了我們,我們願意幫住他,就像唐僧,雖然傻,但是卻能得到所有神佛的心,第四就是因為曾經的自己,大多數名人出生都是草根,曾經自己多麼努力,多麼單純,多麼善良,多麼渴望得到尊重,得到關心,得到公平對待,所以如果為了慾望迷失雙眼的話就違背了自己的最初,也違背了自己的價值觀,第五就是會失去自己賴以生存的志同道合的朋友的信任支持。

  我說的王者之道是什麼,就是人的本質,人的善良童真的一面,就如小孩,看淡慾望,重視感情,具有這種精神是幸福的,做人是很難的,老師說只有第一沒有第二,為什麼因為第二有可能是千千萬萬的。

  老師說學校像一棵樹,每個學生就是一片樹葉,只有在學校才能得到營養才能得到陽光,少走彎路,我覺得很對,條件很重要,語文嗎就是看自己喜歡的小說,因為自己喜歡所以對自己好,還有聽課嗎,小說好因為它沒有圖像,還有很有文采,英語嗎就是多看自己喜歡英語文章看自己喜歡的英語文章。人最怕的是誰,其實就是自己,因為自己在怎麼努力也無法超越自己,所以人成不了佛成不了仙,所以人生是悲哀的,但是我覺得人生還是有人的精神的,火影里的火的意志,海賊王里的D的意志。就是這種精神,就是以人為本,人性化嗎,也就是和機器的區別,有感情在乎感情有自己的喜歡與震怒也就是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恩人有仇人。

  我們應該樹立自己的價值觀,就是所有人都有默契一樣的價值觀,也就是有才的人名人,首先應該有道德標準,是一個高道德的人,能得到所有人的心,法律親情愛情友情是靠不住的,每次磨難都是對人人性的考驗。做好選擇就會幸福的。

  人有很多慾望,虛榮心和性慾,我個人的觀念人和禽獸是不同的,我們願意幫助好人不是聰明的人,我們愛童真的人不是愛聰明的人,我覺得只要你真誠純潔使佛主流淚,那麼你會成功的,千萬不要加如邪惡的人群,去毀滅美好的東西,那麼你離成功會越來越遠那麼你離成功會越來越遠應該幫助美好的東西展現他的美,給他幫助給他陽光。

  天才得到的不是肯定與支持,有時候更多的是嫉妒與孤獨,沒有朋友,與人相處很痛苦,渴望有朋友。

  我不相信天才論,做好人做壞人都是自己的選擇,人的精神境界不一樣,做出善良的選擇就能得到天才的肯定,我不相信天才論和蠢材論,只是人的心態不一樣,如果真有天才,那麼他會幸福嗎,不會,為什麼因為如果他生個兒子企不要氣死自己,沒有天才,天才是什麼,你的善良的選擇得到別人的肯定你就是天才。因為選擇很難,所以別人才佩服你。

  -一定有些人最具有王者之道,最具有王者之道的人就是很天真吃了很多苦,最知道人生的心酸的人,最渴望得到別人關心的人,孩子氣的人。也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等等。有種人離王者之道很遠,那就是更年期和老年痴獃,還有活着就渴望別人不好者,等等,離王者之道越來越遠。也就是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不喜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是我喜歡佛教的博愛精神。我喜歡看淡慾望的人。

  我一點也不喜歡馬克思主義哲學,還沒儒家的好呢,佛教的是哲學之母,孫中山說的,我喜歡佛教的博愛精神,也就是說人之間的關係是建立在道德修養之上的。我喜歡。

  這是一個矛盾的世界,人是什麼人有性慾,虛榮心,還有唯我獨尊永存,這不光是慾望還充斥着人性。這就讓人希望美麗和聰明。上帝是最聰明的,有些事情上帝最明白,我們卻始終無法明白困惑,王者之道就是以人為本嗎,就是解決矛盾很多矛盾,第一要道德素質很高,得到成功的人的肯定,當然正常人大多你越成功他越不會肯定你。如果你道德素質不高,很多成功的人記恨你那麼一刀捅死你。誰會說呢,就像唐僧和孫悟空,孫悟空肯定很喜歡佩服唐僧。第二一定要很相對比正常人好看,因為愛情就是一種慾望。等等。

  必須注意一個問題,我們中有憤青階級嗎,這就是綠葉淤泥嗎,襯託了第四種人荷花嗎?

  不過人之初性本善,只是慾望迷失了自己的雙眼。

  瑞麗一中高三:跛腳和尚



讀《高三人生境界的課文》讀後感之王者的生存之道 標籤:生存之道作文 境界作文 高三作文 走向世界的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