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桃花依舊笑春風1000字作文

桃花依舊笑春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美好的約定,清新的旋律,生活如桃花。

  乍暖還輕冷,夢裡繁花盡,生活依舊。

  草長鶯飛,拂提楊柳,生活如春風。

  桃花,依舊,笑春風。

   ——寫在前面。

  又是一個開始,似乎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嚮往。每當夕陽西下,背着書包追趕太陽的時候,總會懷念着一天,這一天中的每一秒。因為,無論如何,我們都要路過這一天,去面對新一輪從地平線升起的太陽。

  時光肆虐的流逝着,我們卻總沒有機會去留住它。到不如,讓筆尖在一張張紙上搖曳,讓平凡的白色充滿色彩。那五顏六色,就是我們生活的寫照。

  它就是這樣一本書,儘管只是黑與白的映襯,卻寫出了不平凡的故事。

  匪我思存用如此輕快的文筆,輕鬆的態度,勾勒出一個個生活中typical的小人物。整本書給人以清新的感覺,就好像過年時吃的雜拌;恰到好處的心理,語言描寫,更是給這本就流光溢彩的歲月鍍上了一層金。

  肖豫,九江,濼弦,一個個唯美的姓名,在無意間像我們傳達了清晰的信息;相會,相識,結交,一個個行雲流水的過程,讓我們感受到了希望的存在;“幸福像花兒一樣”“佳期如夢拾錦”“舊時風月”“我愛黑色匯”,四個故事向我們展現出了生活的美好與憧憬。

  整本書沒有固定的故事情節,只不過被分為了四節,每節的故事情節和主要人物都不相同。但作業有一個大的概念:我們的生活就像是雜拌,有許多感覺等待你去體會。“它裡面有甜的鹹的,酸的辣的,長的短的,各式各樣的小短篇,就像一盒‘雜拌’。過年的時候你會打開漆盒子,就可以挑選你愛的那幾樣,嘗一嘗,放一放,再嘗嘗。”

  要學會微笑着去面對人與事。它們就好像鏡子,你對它們笑,它們也會對你笑。

  我們,為何不能在同學與同學的人際交往之間多一些歡快的氛圍,讓那冷色調到一邊無地自容;我們,為何不能告訴自己,我是陽光的,我是快樂,我所經過的每一個地方都是流光溢彩的;我們,為什麼不能讓那午後溫暖的陽光射入心房,放飛自己的夢想?

  早上,與同學見面時,為何不能用一個溫暖的微笑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課下,與老師交流問題時,為何不能說一句普通的“謝謝”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在社會中,為何不能以一個小小的動作去打動別人?

  其實,我們要做的,就是讓我們美好的。

  五年級:琉璃裳舞



桃花依舊笑春風 標籤:桃花依舊作文 依舊作文 依舊如此作文 陽光依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