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桃花依舊笑春風800字作文

桃花依舊笑春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桃花粉紅的臉頰映紅了天空,一片片羞滴滴的雲霞在天邊羞紅了臉。一陣微風吹過,帶着春天特有花草的馨香。又是一年春,桃花依舊笑春風。

  流年花凋,歲月易逝人易老

  “到底要不要送呢?”我擺弄着手裡嶄新的電動剃鬚刀,猶豫不決。小時候,爸爸常常用鬍子扎我,逗我咯咯的笑,我會一邊假裝生氣地伸出小手推他,一邊笑着接受這份愛撫。可是當時間的河流不肯停歇地向前奔涌時,我忽然驚恐地發現:我長大了,父親老了。

  那年春天,在那個桃花盛開的季節里,父親的生日到來,那是十五年來我第一次認識到父親也有生日。於是我決定送他一個電動剃鬚刀,那是他一直捨不得買的。我帶着近乎宗教般的狂熱信仰節衣縮食了兩個月,終於攢夠了那筆‘’天文數字‘’。可是,當朝思暮想的時刻到來,我卻猶豫不決,不敢送出這份小小的心意。在我的猶猶豫豫中,黑暗趕走了太陽。那天晚上,我徹夜未眠,悔恨的淚水沾濕了枕頭:為什麼我不能把握住機會?為什麼我竟沒有勇氣給奔波勞碌的父親一個美麗的驚喜?

  初夏的風吹落了最後一片桃花瓣,因為我的猶豫不決,父親獨自走向了下一個人生路口。

  又是一年春,桃花依舊笑春風

  四個月前,父親剛剛陪我過完第十五個生日,而那份屬於父親的生日禮物,仍然沮喪地躺在我的抽屜里。我知道我已經沒有多少個十五年可以揮霍了。於是在這個桃花盛開的季節,我果斷地送出了這份禮物……

  我永遠也忘不了父親收到禮物時那孩子般的笑臉,昔日深深的皺紋也舒展開來。他眼眶紅紅的,竟手忙腳亂地不知所措。我不曾想到:我的果斷竟會給父親帶來這麼大的快樂!是啊,那是十五年來父親的第一份生日禮物,那是十五年來我第一次讓父親感到:他不是在一個人孤單地變老,最親最愛的女兒會陪他到地老天荒。

  因為猶豫,我在黑暗中徹夜未眠,父親在孤獨的守望中慢慢變老;

  因為果斷,我在又一個桃花笑春風的季節里,攙扶着父親,互相溫暖着對方的心,走向下一個人生路口。

  大士庄中學初二:曹策



桃花依舊笑春風 標籤:桃花依舊作文 依舊作文 依舊如此作文 陽光依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