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桃花依舊笑春風800字作文

桃花依舊笑春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路途漫漫,總有一個浪頭打過又遇連陰雨,總有一頂烏雲蓋過又偏遇狂風呼嘯,總有一處廢墟鋪蓋有逢天災人禍。其實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有不如意的事情毀滅這一切的堅毅與信念,但平靜過後一切風淡雲清圓滿豁達。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一個撐起整個盛唐繁華的人,一個文壇上的風流才子,用男兒的無謂與豁達,詮釋世態炎涼,我自劈天的豪邁,歷史留下的不只是他的才氣,還有他為理想而執着的倔強。

  “一蓑煙雨任平生”歷典八州后的坦然向世人展示一代才子蘇軾“大肚能容天下難容之事”的氣概與不凡。在遭人陷害之後,蘇轍為哥哥抱不平,而蘇軾卻用君子的風度回應整個社會的不公,走向更為廣闊的大道。

  “紅酥手,黃?酒,滿城春色宮牆柳”陸遊一個宋代的愛國詞人,堅毅的男兒背後留下多少不為人知的兒女私情。“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唐婉終抵不過命運的強悍,陸遊滿腔的熱情終灑不在愛情的軌道,沒能構成一個閉合區間,勞燕分飛。他的才情報負都留在更為廣闊的道路上,民族大義面前割捨私情,走向屬於他,屬於整個民族尊嚴的情與義。

  “有志者事竟成,破斧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也許有些時候我們的生活被黑夜蓋上一層紗,朦朧的失去方向,但是只有更多的雲霞才能織出美麗的黃昏,只有不屈的奮鬥才會柳暗花明。正確的方向,戰神般的堅毅,才能通向屬於我們的紫禁之巔。

  美國的金門大橋被稱為“自殺天堂”很多人因為生活的壓力和挫折紛紛選擇駭人的方式撕掉生命的最後一頁。難道真的有天堂?生命是美好的,用三分鐘回顧身邊的一切,我們就會看到還有更多的人在面對困難艱辛的奮鬥,他們沒有放棄沒有認輸,而是用人性的毅力締造生命的神話。所以,如果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放棄,只有拼搏才會成功,只有戰神才會輪迴到生命的天堂。

  “桃花依舊笑春風”風雨過後,以新的方式演繹青春的永不言敗!



桃花依舊笑春風 標籤:桃花依舊作文 依舊作文 依舊如此作文 陽光依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