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桃花依舊笑春風1000字作文

桃花依舊笑春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正月十五的鞭炮聲敲開了又一年春天的大門,春風一擁而入,吹過田野山河,吹過街頭巷尾,吹進了每個人盼春的心窩。一冬的嚴寒消散得沒了影蹤,有一年的春天來臨,帶來了新生般的喜悅。憋了一冬的人們迫不及待地換上了早已準備好的春裝——“瞧,春天來了!”

  在鄉村,是“春江水暖鴨先知”。歡快的鴨子嘎嘎地劃破了冬天的沉寂;在城鎮,是“幾處早鶯爭暖樹”。春之精靈般的鳥兒們最先被春的腳步驚醒,欣喜地四處飛騰,爭鳴着給每一個角落傳播春的訊息。春的使者托這些小動物叫醒每一個沉睡的生靈。一時間,“春天到,春意鬧”的號角讓小草又探出了頭,綠葉又睜開了眼,紅花又露出了笑,春天又要讓世界熱鬧起來了!

  誰也沒有料到;初暖乍寒!調皮的春收斂住了笑容,偷偷搞了個惡作劇!

  春雨下得出奇的大,春風突然變得狂放不羈了,暖陽被厚雲遮了個嚴嚴實實。鳥兒們嚇得回了巢,人們也因這突如其來的“倒春寒”匆匆加上了棉衣。一時間,氣溫驟降,春天彷彿藏起來了。所有的生靈都在疑惑:春這是怎麼了?

  一切奔向春的進程都彷彿停止了,誰也不知道春天是否真的已經來臨,誰都在尋覓:那個一向溫順馴服的春哪去了?

  春在這裡凝固了,剛探出頭的新芽害怕地畏縮着,剛打苞的花兒面面相覷:我們是不是醒得太早?剛剛被春陽溫暖的湖水又一次陷入清冷,遲疑的小草把山頭定格在了嫩綠的狀態。大家都在問:春在哪裡?綠芽怯生生地問那吹過身旁的不可一世的風:“你是春風嗎?”溪流驚戰戰地問打在身上的冰冷豆大的雨:“你會是春雨?”風不語,雨無言,彷彿有約定似的把自己的心思掩飾得讓誰也琢磨不透。

  連日的陰雨的確讓春的氣息彷彿又被冬的嚴寒禁錮。然而,這氣氛沒能讓一心想着春暖花開的萬物退縮,他們都在寒風中守望着。

  誰也沒有察覺到這一日,暖陽又從雲后擠了出來!不覺中,雲散了,雨住了,風緩了,春的嬌柔又來了!直到第二天,春的溫暖欣慰地祝賀萬物通過了她小小的考驗,生靈們才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小動物們又奔走相告:春回來了!

  是的,春回大地了!葉芽兒經過春的考驗長得更綠了;小池塘因為春的那個小玩笑漾得更清了;連各種叫不上名來的話兒也在寒雨後加倍怒放。呵!今年的春分外妖嬈!

  春之使者給了萬物生靈的補劑,給了大地一片欣欣向榮。春風再一次把春的色彩潑向經歷了風雨的錦繡山河,裝飾一新的世界在這個春天學會了堅強:桃花依舊笑春風!



桃花依舊笑春風 標籤:桃花依舊作文 依舊作文 依舊如此作文 陽光依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