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桃花依舊爛漫700字作文

桃花依舊爛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明,雨紛紛;清晨,郁紛紛。桃花謝了,太匆匆。泥土和着零落的桃花,消釋了美麗的容顏,只有香如故。這清香是淡淡的憂傷的氣息,在空氣里瀰漫。

   七年前,你的花兒落了。在那個陰晦的天,老天和我一起哭了。我獨自站在那片你安息的土地,在飄落的桃花中,看着那微雨燕雙飛,我確信你的花兒落了。

   還好,時間如流水一般,從我的心頭淡淡淌過,沖淡了那憂傷!可如今,我又見到了細雨中桃花紛飛的景象,像一把無情的鑰匙,忽然打開憂傷的匣子。

   坐上車,我向著那個你永遠沉息的地方漸近。你說過,你屬於大山,你喜愛桃花。就在你生病的那年,你拉着我,我緊緊的跟隨着你。踩着軟軟的泥巴,撐着一把小傘,在微風細雨中漫步,我抬頭看看,這一蓑煙雨,將山林裝扮的如此的清麗,尤其是大山中桃花,微風漫過,雨珠兒便在那嬌艷的花瓣中舞動。你嘴角浮起一絲微笑,愛憐的撫摸着花朵,你說你好喜歡那桃花,你說它們充滿活力。而此時,你已身患胃癌。我看着你凝視桃花的那雙明眸,沒有讀出病痛,只有那桃花的影子在瞳孔里發亮,那樂觀的光芒在綻放。

   現在,車繼續在盤山公路上前行。車窗外,桃花的倩影不斷閃現。只是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我終於又重回老家。一下車,我的目光就飛向了那棵我們一同種下的桃樹,如今它已長大了,我也學會了你樂觀的生活態度。此時,這棵屬於大山的桃樹,開的花是如此嬌艷,宛如你柔美的笑臉。

   而後,我徒步向山中更深之處走去,我又經過那條大手牽着小手走過的小路,依舊是軟軟的泥巴,只是沒有了你,我看到了那片當年的桃花林,我撫摸着那株桃花,想要體會你當年的心情。你一定是樂觀的,因為我看到了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樣子。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留下一絲憂傷。



桃花依舊爛漫 標籤:桃花依舊作文 山花爛漫時作文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 櫻花爛漫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