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郵票設計900字作文

我的郵票設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郵票設計 

  實驗小學五年3班 施?熙 

  今年“六一”前夕,學校組織開展以反映家鄉文化為主題的郵票設計活動,這可把我這個美術愛好者樂壞了。 

  “六一”后的一個星期天,我獨自坐在家裡的寫字桌前,興奮而又無奈地望着眼前的畫紙發愣,該畫什麼呢?這時爸爸走了進來,象往常一樣問了一句:“熙熙,遇到難題了是吧,需要幫忙嗎?”我把設計郵票的事告訴了爸爸。 

  爸爸若有所思般地坐到我旁邊的轉椅上,思索片刻后,開始給我講家鄉的歷史和文化。爸爸頭頭是道地講家鄉的來歷、地理、資源、文物、傳說等等,我聽得津津有味。隨後,我和爸爸開始構思郵票設計的內容。經過一番篩選,確定入選的景物有孫悟空、竹子、溪流、迎客松、石構建築等,並把郵票面值定價為4元。我不再無奈了,頓時無比興奮。我立刻開始構圖和繪畫,終於一張精美的郵票畫呈現在我的面前。爸爸看了也滿意地點點頭。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郵票的精美,一起去品味**燦爛的文化吧! 

  孫悟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的主人公,它的形象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了。據有關研究人員的歷史考證,孫悟空的出生地正是我們**的寶山呀。於是,我畫上手持金箍棒、腳踩“金抖雲”、火眼金睛遙望遠方的孫悟空,代表**是孫悟空的家鄉,這是**人民的驕傲,也可以提高順昌的知名度呢! 

  竹子,**是全國首批“中國十大竹子之鄉”之一,展現了**擁有豐富竹資源的特色。因此,我畫上了蒼翠的竹林,展示**的繁榮昌盛。 

  溪流,代表**城關坐落在金溪和富屯溪的交匯處,兩溪匯合后形成我省著名的“**江”上游。這正是巧妙地展示了**的地理位置。 

  “4元”和石構建築,含義是**建縣於後唐長興四年,保存有全國唯一元代仿木石構建築文物。 

  迎客松,指**在解放初期,解放軍南下大軍有很多在順昌安家,解放軍生產建設兵團以及從山東等地抽調人力來**支援林區建設。這種歷史背景產生的五湖四海的人文環境,造就了**人具有海納百川的胸懷,熱忱歡迎天下朋友來**作客。 

  小朋友們,通過這張郵票,你對我們**的歷史和文化是不是有了更多的了解呢?對我的郵票設計感到滿意嗎? 

指導老師:聶永凡 

評語: 本文選材新穎,主題鮮明,蘊意深刻。小作者善於捕捉家鄉的人文景觀來展示家鄉的燦爛文化,巧妙地抒發了自己對家鄉的喜愛與讚美之情。

我的郵票設計 標籤:郵票作文 一枚郵票作文 一張郵票作文 我和郵票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