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枚永不褪色的郵票700字作文

一枚永不褪色的郵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是中國郵政局於1999年10月30日發行的紀念郵票——《“希望工程”實施十周年》,郵票的構造極其簡單又分外亮麗;三個小孩笑眼眉開地各捧着一本展開的課本,正專心致志地學習。幾朵小花點綴在乳白色的底板上。在郵票的左上方是一輪蓬勃升起的火紅的太陽。太陽的下面是一朵深藍色的浪花。我雖不太明白設計者的構思。但無可置疑的是必定蘊含著對普天下兒童的最美好祝願。  

  在人看來,這也許是枚很不起眼的郵票,但它卻隱藏着一段教我刻骨銘心的故事。  

  三年前,學校開展了“手拉手,獻愛心”的活動。儘管那時我家的經濟條件不算富裕,但當我回想起貧困山區小朋友們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我的心……終於,我連夜寫了封信,連同20元人民幣寄給了遠方的一名同齡人,名叫郭廣鋒,家住寧夏回族自治區同心縣馬高庄張庄村。  

  信發出很久了,但始終不見回信。許多人都笑我傻,居然把20元人民幣寄給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但是,我並不這樣認為。我相信那封信他一定收到了,20元人民幣肯定對他有很大的幫助。他沒回信,一定有他的原因。  

  直到上中學初一年時,小學李老師轉來了一封我的信。一看,寧夏回族自治區,他給我回信了,我又驚又喜,迫不及待地小心翼翼地撕開了信……  

  信中除了表示對我的感激外,還道明了晚回信的原因。原來,他父親早逝,母親病重卧床不起,所寄20元人民幣抓了葯給母親治病,解了燃眉之急。然而家庭的貧困,使得兄妹兩人輟學在家,是“希望工程”挽救了他一家,也讓他有機會寫了一封信給我,更使他重新捧起了課本,踏上了求學之道。  

  “希望工程”,讓許多貧困山區的兒童燃起了希望。每當我看到這一枚郵票,便會想起遠方的郭廣鋒同學。我彷彿看到:山區的許許多多小朋友正背着嶄新的書包,高高興興地走進學校……  

  我要好好珍藏這一枚郵票,這一枚永不褪色的郵票。

一枚永不褪色的郵票 標籤:永不褪色作文 一枚郵票作文 褪色作文 一枚硬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