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西湖600字作文

游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游西湖 

  早就聽說杭州西湖素有“人間天堂”的美稱,而西湖就彷彿是鑲嵌在這天堂里的一顆明珠。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今天,我來到杭州,去見識見識着璀璨的“明珠。” 

  “嘎吱——”隨着車門的緩緩打開,西湖到了,剛走下車,一陣桂花香撲鼻而來,那香是那麼純凈疏淡,那麼惹人陶醉。順着實錄娃娃那個前奏,穿過一片小樹林,美麗的西湖就呈現在我們眼前。圍繞着西湖的是一圈樹木織成的綠色鑲邊。站在西湖柳絲輕撫的岸邊放眼眺望,只見湖的三面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彷彿構成了一幅大自然的風水畫。岸邊的柳條垂到湖面,就像一位姑娘在梳洗自己的頭髮。西湖的湖面靜得像一面碩大的銀鏡,時不時有一隻燕子輕輕掠過湖面,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波光粼粼。西湖的湖水碧綠碧綠的,雖然沒有貝加爾湖的湖水那麼清,也沒有黃河的河水那麼渾濁,只有普通的湖水的碧綠,他比晃得更輕,比貝加爾湖更富有詩意。我抬起頭來,再次向遠處眺望,“咦?那是雷鋒塔!”雷峰塔挺拔地,站在半山腰,好像是在向人們展示他那永垂不朽的歷史。股山東邊的白堤和蘇堤,就像兩條綠色的綢帶。這是我不禁想起一首詩,林升的《題臨安邸》,“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早就聽說西湖是鑲嵌在“人間天堂”的一顆明珠,那天,我親自到了“人間天堂”它果然名不虛傳,這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

游西湖 標籤:游西湖作文 游西湖公園作文 游西溪濕地作文 游西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