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水惜水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節水惜水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們全體同學觀看了有關西南旱災的短片,裡面的場景震撼了我們每個人的心靈。老師讓我們展開討論,說說我們應該如何節約用水,珍惜每一滴水,給西南還有缺少水的地方送上水。

  我回到家后,若有所思,腦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現出短片里的內容:地面上因為長期沒有水而爆裂了,爆裂的地面足足可以放下我們的雙手。溫家寶總理不但三下西南,檢查並指揮抗災工作,而且和村民們坐在一起,聊起抗災和春耕備耕情況,他還說:“堅決打好抗旱救災這場硬仗。”當我聯想到一位8歲的小女孩自己用水桶去拎水時,我的心靈被深深的感動了!

  西南五省大旱情況,牽動了我們每個人的心,此時此刻,我發現人們視乎沒有意識到缺水的重要性,甚至有的人說:“每月多用幾噸水,大不了就是交多點水費嘛!”但是,看到西南那邊那麼缺水,大手大腳用水的人們,能否停止嗎?

  大部分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經歷:洗澡塗沐浴露時,任水自流;洗臉刷牙時,不把自來水盛入臉盆,而是邊擦臉邊開着水;洗菜時,怕菜不幹凈,打開水龍頭,一張菜葉一張菜葉地沖洗……你們看,白花花的水,就這樣白白地流走了!

  

  記得有一次我去農村遊玩時,那天正好逢集,我到鄉政府上廁所時卻發現了一種我不理解的情況。在我上完廁所洗手時,那裡的水龍頭壞掉了,一股股清澈的自來水像瀑布一樣往外流,我費勁心思的想把它關住,但是,總不能如願以償。我連忙叫來一位叔叔,想讓他幫我關一下水龍頭。可他卻若無其事地說:“小朋友,不用管了,那是自來水,用也用不完,沒關係的,它天天都這樣流着。”聽了叔叔說的這句話,我的心立即顫抖了起來,馬上辯解到:“天哪!這山水雖然多,但也有用盡的時候。水也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他卻一邊搖着頭,一邊說:“沒關係的,沒關係的……”我實在看不慣他的這種習慣,也只有默默地低着頭,自己來關這水龍頭。這水龍頭雖沒有完全關掉,但總比以前開的水小的多。

  在這裡,我真想對人們說:“水是生命的源泉,水是生命的根本,沒有水,就等於沒有生命。如果再這樣浪費下去,世界上剩下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的眼淚!”



節水惜水從我做起 標籤: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從我做起作文 環保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