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的柳樹600字作文

生命的柳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樹的家族中,我傾慕松之高潔,柏之典雅,楊之偉岸,槐之莊重然而,我更讚美柳之大度與飄逸。 

  她無奢望,毋耕耘,易栽培,凡是有陽光,水分和土壤的地方都能紮下根系,挺起軀幹,張開綠冠,萌澤於民。如果說,松為至仁至善的先哲,柏為飽盡滄桑的長老,楊為氣宇軒昂的衛士,槐為含而不露的君子,那麽,柳也稱得上是當之無愧的聖賢了。 

  柳似乎從不求於人,柳雖枝葉稀疏,但根系較深,他用他那深深的愛心擁抱着土地良田,保持充足的水份,滋養着勤勞的人們,他無怨無悔,柳並不關心她自身的地位,而是用他那低廉的身份奉獻着自己的一身,當他的生命走到盡頭時,還用她那盤根錯節的枝幹,裝飾着諸多盆景雕塑供人欣賞,正如那辛苦一生的母親。她勤勞,

  她刻苦,她忍讓,她無私。柳象徵著中國婦女,他無怨無悔,只求得家庭的安寧和兒女的幸福,當歲月消磨了她的風韻與美麗時,她還是那麼慈祥,最終留下的只是讓人們永遠敬仰的笑容。 

  千萬柳枝的秀美,千萬母親的艱辛,枝條柔順,常立河邊的翠柳,使人賞心悅目,其狀如瀑布,如秀髮,春夏泛綠,冬天掛白,無論春夏秋冬都自然瀟洒,微風吹過,搖曳全身,翩翩起舞,與山水相映成趣,愈顯嫵媚動人,偉大的母親不也正是如此嗎?

  他不分白晝的工作,為自己的兒女付出了太多太多,但她仍不求回報,這就是母愛的慈悲,母愛的偉大,母愛的魅力! 

  我頌柳,愛柳,因為我似柳,亦要做一棵柳,一棵高尚而無華的柳。

生命的柳樹 標籤:春天的柳樹作文 家鄉的柳樹作文 美麗的柳樹作文 校園的柳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