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包餃子500字作文

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包餃子

  臨邑縣光明小學五年級

  張潤蕭

  今天中午,我在奶奶家學會了包餃子。

  奶奶聽說我和爸爸要回家,就在電話上說要包餃子。我一聽,忙跟爸爸說:“早點回家吧,我要和奶奶學習包餃子。”爸爸點頭同意了。

  到了奶奶家,奶奶正在廚房忙活。我連忙洗了手對奶奶說:“奶奶,您教我包餃子怎麼樣?”奶奶幽默地說:“哎呀!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我家大小姐要學包餃子?好好,既然你這麼懇求我,我就不推辭了,好好教你。”說干就干,我搬來一個小板凳,坐在奶奶旁邊,學着奶奶的樣子。我拿起擀麵杖,就開始擀皮。我心想:“這擀皮還不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可是,真擀皮了,才發現困難重重。擀麵杖好像跟我作對似的,就是不聽使喚。沒辦法,只好請教奶奶。只見,奶奶雙手靈活地擀皮,擀麵杖在奶奶手裡,像被施了魔法,一會一張,那麵皮又圓又薄。我看呆了,禁不住讚不絕口。奶奶語重心長地說:“這擀皮兒,要手腦並用,才能擀出好皮兒。”嘿嘿!學問還真多,我心裡嘀咕道。我包餃子吧,這個應該不費吹灰之力。可是,我又錯了:就是放不進餡子,而且包出來的餃子,不是躺着就是歪着的,難看極了!奶奶瞥了我一眼:“包餃子時,應該把麵皮兒鋪在手心上,然後放上餡兒,放的均勻,再捏起來就可以了。”原來如此,明白了。最後,我終於親手包出了漂亮的餃子。

  餃子熟了,大家都說我包的餃子好吃。哈哈!收穫不小。

包餃子 標籤: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比賽作文 元旦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大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