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哈利波特與阿滋卡班囚徒》讀後感600字作文

《哈利波特與阿滋卡班囚徒》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看了題目,你可能認為這個阿滋卡班囚徒是不是又指伏地魔啊?實際上,這裡的阿滋卡班囚徒卻是指的違反巫師法律的西里斯。 

  魔法學校的校長鄧面利多以為西里斯是伏地魔的手下,伏地魔命他來殺死哈利。所以校長處處都嚴格保護哈利,並大規模地在全校搜索西里斯。結果表明,西里斯並沒有在學校里,他逃到了“麻瓜”世界里去了(不相信魔法的人們的世界)。 

  西里斯及時與哈利取得了聯繫,告訴哈利他其實是哈利的教父,哈利父母的好朋友,還邀請哈利假若到他那時度過。 

  原來只是虛驚一場!但是鄧布利多的推測並不是沒有證據的。因為西里斯逃跑的那天晚上,他一直在說:“哈利在霍格沃茨,哈利在霍格沃茨”這樣的話,所以有的巫師都以為他要到魔法學校去殺哈利。 

  我在讀完這部作品后覺得,整部作品沒有一點兒戰鬥的影子,也沒有可怖的場面,對我而言好似是一碗溫暖心靈的雞湯,讓我越讀越愛讀。特別是讀到最後,西里斯竟然是哈利的教父時,更是出乎我的意料。還有,那暴風雨中的魁地奇比賽,那驚心動魄的場面,簡直可以與足球比賽的精彩程度相媲美。我想,這或許是我讀過的哈利·波特系列中最為精彩的一部了。 

  通過品嘗這碗“雞湯”,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做事不能太過於盲目,不能偏執地考慮問題,更不能武斷地解決問題。我們要細細分析事物,要考慮周全,不然就會千萬不良的後果。魔法學校的校長鄧不得多不就是因為沒有考慮周全,而白白地花費氣力來搜尋西里斯的嗎? 

  所以,如果在特殊的場合,只看到別人的一面就做出判斷,那麼最終受害的將還是你自己。

《哈利波特與阿滋卡班囚徒》讀後感 標籤:《哈利波特》讀後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作文 讀《哈利波特》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