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讀完了《三國演義》。《三國演義》描述的是三國時期的戰爭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 

  諸葛亮是蜀國的宰相。他機智聰明,神機妙算,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接到什麼任務,他總有辦法不費吹灰之力地解決掉。有一次,吳蜀聯軍,齊戰魏國。吳國周瑜任都督,他見諸葛亮如此神通,很不服氣。於是,他故意捉弄諸葛亮,讓諸葛亮三日之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早已識破周瑜的計謀,可還是答應了。諸葛亮識天文懂地理,料到三天後必有大霧,前兩天都沒有行動。一直到了第三天的半夜,他才帶着幾十艘船整裝出發。他下令讓船上的士兵吶喊擊鼓,讓曹操誤認為是侵敵進攻,便派人射箭。第二天,諸葛亮帶着船隊滿載而歸。周瑜見了,也只能服輸了。 

  想到我自己,在遇到困難時只會退縮、恐懼,從來不會主動想辦法解決。其實,畏懼困難是毫無作用的,這隻會讓困難更逼近你。所以,當我們遭遇困難時,不要心焦,也不要煩惱,要心平氣和地鎮定面對。我們要學會動腦筋解決問題,用機智與自信共同戰勝難題。相信吧,只要肯動腦筋,在你前方的腳下將會鋪上一條金色的道路。

《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