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螞蟻搬家600字作文

螞蟻搬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螞蟻搬家 

  周末,我和媽媽去操場晨跑。在跑道邊,突然發現一些黑色的物體在緩緩爬動,蹲下身仔細一瞧,原來是一些螞蟻往洞里搬運食品渣。這時,站在旁邊的媽媽說話了:“螞蟻搬家,就是下雨的先兆。”不一會兒,天果然下起了大雨。 

  螞蟻急着搬家就一定是要下雨了嗎?於是,我上網查找相關資料,翻閱有關書籍,得出結論: 

  螞蟻是一種低智慧生物,其視力範圍很短,主要依靠嗅覺感知周圍的事物。這麼差的視力測量自己的家與周圍較大區域地勢的相對高低,應該不大可能,至於根據預測未來幾天的雨量來判斷自己的家是否會被雨水淹沒,其判斷難度更大,就連人類目前也很難準確做到這點。 

  難道螞蟻比人還厲害? 

  我帶着這個疑問,又來到操場邊,發現早上下的大雨把螞蟻洞的家完全淹沒了,螞蟻難道遭到了滅頂之災?根本沒有,雨過天晴,積水退了之後,一群群螞蟻又開始辛勤的勞動,好像沒有這回事似的。表明螞蟻的窩根本不怕雨水短時間的浸泡,螞蟻根本沒有必要一感覺到要下雨就開始考慮是否搬家。 

  可以看出,螞蟻搬家和要下雨不一定有必然的聯繫。可能是由於螞蟻食物短缺,需要出動尋找食物;或者是由於螞蟻洞附近環境影響,需要搬家……至於螞蟻選擇在陰天或夜晚搬家,可能是為了防止太陽暴晒所可能造成的傷害。因為在夜晚人們不太注意螞蟻的行動,但經常在陰天看見螞蟻搬家,所以,就將螞蟻搬家與下雨聯繫在了一起。 

  哈哈,原來奧秘竟是這樣簡單明了,只要用心去探索,一切問題就能迎刃而解啊!

螞蟻搬家 標籤: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螞蟻搬家的秘密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