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團結就是力量——觀察螞蟻搬家400字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觀察螞蟻搬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放學后,我回到家,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寫完。閑着沒事幹,就到操場上去玩。

  當我走到操場旁的一棵大樹時,我突然發現樹的旁邊有許多黑點,是什麼呢?我帶着好奇心走近一看,噢!那些許多黑色的小點是螞蟻,再仔細一看,原來是它們在搬家呢!過了一會兒,一大群螞蟻從螞蟻洞里出來了。有的八隻一群搬蘋果核,有的十隻一群在拖蟲子,真好看!它們的隊伍多整齊!多龐大!多壯觀!匯成長約5厘米,寬約1厘米的螞蟻隊伍,正在往高處爬。我看到這裡,就想幫助螞蟻儘快的搬回家去,做一次“護蟻大使”,這時我看見有一隻螞蟻掉隊了,就幫螞蟻拎起食物,拿着一根小樹枝,等它爬上了樹枝后,我飛快地跑過去把它放到隊伍的最前面,再把食物還給它。被我用小樹枝運送的那隻小螞蟻走到洞穴門口時,回頭望了望我,好象對我說:“謝謝你。”

  天上下起了雨,原來螞蟻搬家要下雨了,我連忙跑回家去。從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隻螞蟻的力量雖小,但幾十隻螞蟻可以搬動比自己體重多幾十倍的東西,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觀察螞蟻搬家 標籤: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團結就是勝利作文 觀察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