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螞蟻搬家500字作文

螞蟻搬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悶熱而潮濕的季節,蜻蜓在田野上低飛,小魚浮出水面深深地呼吸,勤勞的小螞蟻們也要搬家了。 

 小螞蟻們得知將有一場特大暴雨,蟻后拿起發令哨就吹:“嗚!——嗚!嗚!嗚!——嗚!嗚!……”大家手忙腳亂,抬的抬,扛的扛,匆匆忙忙把家裡的東西往高山頂上運,如果不搬的話,就會被洪水沖走, 

 這時,迎面來了一隻黃金蟻,它身材魁梧,比一般的螞蟻都要高大。黃金蟻高傲地說:“你們這些傢伙吃飽了撐的,竟然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搬來弄去的幹嗎呀?”一隻螞蟻對黃金蟻大聲說:“天氣預報說馬上有暴風雨,難道你一點也不知道?”黃金蟻嘲笑道:“唉,天氣預報老是會差錯,不要聽它胡說,來,來,來,大家快坐下歇息吧。”有的螞蟻已疲倦不堪,非常贊同,於是一個個坐了下來。黃金蟻與它們說說笑笑,講了一個又一個笑話,螞蟻們聽得津津有味,連蟻后也聽得入迷,就把搬家的事兒忘了。 

 突然,一滴滴雨點重重地砸在蟻後頭上。“對了,我們還要搬家呢!”蟻后叫了起來。它們又搬起東西準備出發,可時間已晚,洪水鋪天蓋地向山腳湧來。惟有爬上樹梢的螞蟻幸運地活下來,沮喪地說:“完了,一切都完了,這該死的黃金蟻。” 

 黃金蟻害了大家,在緊要關頭延誤了時間,簡直等於謀財害命!

螞蟻搬家 標籤: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螞蟻搬家的秘密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