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勝似親人

  這是發生在一個苗族、漢族雜居村子里的一件事。

  我家是漢族的,但我的鄰居卻是一個七八十歲的苗族老奶奶。這個老奶奶的兒女去國外留學了,家裡只有她一個人。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把作業做完,正閑着沒事做。忽然,我的腦海里閃現出一個念頭:鄰居家那位老奶奶年紀又大,腿腳也不方便,不如我去幫幫她吧。有了這個念頭,我便大踏步向老奶奶家走去。

  我來到老奶奶家的院子里,看見老奶奶在屋裡睡覺,這時,我看到老奶奶換下來的床單和衣服還沒洗,我便悄悄地背起竹簍,拿上臉盆,去河邊洗衣服和床單。

  到了河邊,我把臉盆放在地上,拿起一件衣服準備洗,我先把衣服浸濕,抹上肥皂,並用力地搓。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不一會兒我就已經滿頭大汗了,我用說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又繼續洗。

  終於洗完了,我那起東西就向老奶奶家走去,就當我在老奶奶家晾衣服時,老奶奶一瘸一拐地走來了。她把拐棍立在一旁,手放在我的肩膀上,臉貼在我的臉上,笑着對我說:“謝謝你,好孩子,你真是我最親的人啊!”我也笑着對老奶奶說:“您說到哪裡去了,幫您做點事是應該的。以後,我還要幫您做更多的事呢!”

  在老奶奶狹小的屋子裡,我們這一老一小緊緊地挨在一起。這無比辛福的時刻定格成了這幅畫面—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網記住了嗎?^_^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