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蘭從小在孤兒院長大,一天,小蘭的朋友小紅來看望她,小紅告訴她外面的世界有多麼精彩,小蘭聽了動了心,她也想出去闖闖,看能不能碰到什麼好玩的事情。第二天,小蘭收拾好了背包,就出發了!

  小蘭來到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小溪嘩嘩地流着,河水清澈見底,樹木鬱鬱蔥蔥,一副生機勃勃的景象。走着走着,小蘭來到了一座小木屋門前。小蘭敲了敲門,從裡面走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從衣着上看來很顯然是苗族人。老婆婆見她說到:“孩子,有什麼事進來說吧。”小蘭進了屋,老婆婆問道:“你怎麼孤零一個人在外面呀?”小蘭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老婆婆,老婆婆聽了說:“你就在這兒住下吧,也好有個伴兒。”小蘭每天都幫老婆婆洗衣、做飯,她們倆過得很幸福。

  不久,冬天來了,天空中飄舞着雪花。小蘭看着這美麗的雪景,禁不住陶醉起來,小蘭看着看着突然想起昨天婆婆換下的衣服還沒洗呢!小蘭趕緊抱起那堆臟衣服跑去河邊洗了起來,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小蘭的臉凍得通紅,手凍得僵硬。可她不管那麼多,只想讓婆婆穿上乾淨的衣裳,過了好一會兒,衣服終於洗好了。小蘭把洗乾淨的衣服拿回家,小蘭正準備晾衣服的時候,老婆婆從屋裡走了出來。她見了小蘭,淚水止不住下流,老婆婆抱着小蘭說:“你真是比我親女兒還要親啊!”

  這讓我想起了一句歌詞,人人獻出一點愛,人間永遠是春天!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