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住在一個多民族的地方,其中漢族和苗族居多,我的鄰居就是一對苗族老夫妻,老奶奶的身體還算硬朗,但老爺爺已經卧病在床多年了,他們沒有兒女,老夫妻相依為命。

  媽媽是一個“熱心腸”,經常去到老奶奶家看一下的,看有沒有要縫要洗的,兩家人相處的就像一家人一樣。媽媽經常對我說:“你已經是少先隊員了,該為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啊!”

  一天,我去老奶奶家,發現老奶奶也病了,用手一摸,額頭燙人,我連忙取來退熱葯,又從家裡拿來一些吃給老爺爺、老奶奶吃。轉身到外屋一看,一大盆衣服泡在水盆里,可能是奶奶生病前泡的,看着熟睡的老爺爺、老姐姐,我的心裡很難過,拿來衣服一件一件的洗起來,雖然冰冷的水凍僵我的雙手,但想到他們臉上幸福的笑容,感覺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老奶奶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我的身後,我看到她的臉上不那麼紅了,知道是好了一些。奶奶看到我通紅的小手,一把把我摟在懷裡說:“你可真是一個好孩子,奶奶真不知道如何謝謝你啊!”我紅着臉說:“奶奶,不用謝,遠親不如近鄰,我們就是一家人!”

  四年級:關博文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