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剛走進教室,老師也步履匆匆走了進來。對我們說:“孩子們,老師昨天看報紙,上面的一篇 文章讓 老師很感動。文章是這樣寫的:自從汶川地震后,很多人都失去了親人,一位老奶奶也是一樣,失去了最疼愛她的兒子和女兒。雖然老奶奶經濟上得到了政府的幫助。可老奶奶畢竟80多歲了,一下子失去了兩個親人,她怎麼也不肯相信這是真的。所以,請廣大熱心市民有空能去陪陪她。她家的地址是ΧΧ市ΧΧ路6號樓2單元501室。”聽到老師念完文章教室里啜泣聲一片。老師又說:“孩子們,我們不要哭,要用實際行動來幫助老奶奶,對嗎?這樣吧,我們分成8個小組,每個周末去一個組,好嗎?”“好”我們異口同聲地答道。

  我被分在第一個小組裡,今天就可以去幫助老奶奶了,我很高興!

  我們跟着老師來到老奶奶家,奶奶家很大,奶奶一個人在家很冷清,所以奶奶見了我們笑得合不攏嘴,我看見老奶奶旁邊有一個盆,盆里有幾件臟衣服,便拿到洗手池去洗,可因為天氣很冷,我的手很快就被凍紅了,可是我還是繼續洗,沒有因為冷就停下來。我之所以有這麼大的動力是因為我覺得奶奶年紀大了,腿腳不好,萬一洗衣服時摔倒了怎麼辦啊!這時奶奶走過來對我笑眯眯地說:“孩子,你真好,雖然咱們不是親人,但卻勝似親人!”一句話,說得我心裡暖洋洋的!

  說完,我和老奶奶依偎在一起……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