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一個村子里,住着幾十戶人家。在這幾十戶人家中,有一位老奶奶。這位老奶奶已經有七十來歲了,白髮蒼蒼、老眼昏花。老奶奶是苗族人,她孤身一人。她已經很老了,家務活都做得十分吃力。 

  老奶奶的鄰居是一家熱心人,他們知道老奶奶的處境以後立刻就來幫她做家務活。這不,這家人的女兒小玉來了,她是瞞着老奶奶來的,因為她看到老奶奶孤苦伶仃,所以決心幫助她。小玉先拿起掃把,把房間的塵土掃乾淨,又拿起了抹布,把桌子、椅子抹得亮堂堂,讓整個房間煥然一新。這時,她發現床單已經很髒了,就從老奶奶家門外的井裡挑了一桶水,挑進老奶奶家,倒進水盆里,開始使勁搓洗床單。小玉把床單洗得十分乾淨,她正準備去晾床單,老奶奶就看到了,她非常激動:“小玉。把我家打掃得那麼乾淨,真是謝謝你呀。”說著就把小玉摟在了懷裡。小玉有些害羞,她的臉蛋紅了,頭微微地低垂,雙腳交叉在一起。小玉說:“我幫您做家務是應該的!您不用謝我。以後我每天都會來幫您做家務!”老奶奶激動得淚流滿面,說:“好孩子!” 

  從那以後,小玉每天都來幫老奶奶做家務,她幫助了老奶奶,十分快樂。老奶奶也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