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45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抗日戰爭時期,漢族小姑娘盈盈為了避難,在苗族周奶奶的家裡住下了。

  周奶奶已經八十多歲了,她的兒子被拉去打仗了,她生活得很辛苦。一天,周奶奶出去買菜,盈盈看周奶奶洗衣服很辛苦,決定幫她洗一次衣服。盈盈圍上圍裙,拿着衣服洗了起來。她先把要洗的衣服浸濕,再把衣服放在洗衣板上使勁搓,然後放入水中漂清,最後把衣服拿出臉盆晾乾。

  這時,周奶奶回來了。她看見盈盈把衣服洗好了,很是高興,她一把抱住盈盈說:“謝謝你,盈盈。”“不用謝,周奶奶。您讓我住在這,我一定要幫您做些事。”盈盈把手搭在周奶奶手上。周奶奶輕輕地拍着盈盈的背,親切地說:“盈盈,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你就像我的親女兒一樣。”“周奶奶,您每天都干辛苦的事,一定很累吧。我要是不幫您,您一定會累壞的。”盈盈邊說邊幫周奶奶按摩。“你真是個好孩子。”周奶奶誇讚盈盈。

  盈盈真是個好孩子,她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四年級:柯楠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