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可欣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常常幫助鄰居家行動不方便的劉奶奶。

  劉奶奶是苗族人,因為腿腳不方便,而且親人又在外面工作,所以做起家務十分不方便。可欣見了十分心痛,她實在不忍心讓一個70來歲的老奶奶這麼辛苦的做家務活。於是,她決定要幫幫老奶奶。

  這天,可欣見老奶奶拿着拐杖到外面散步了,就開了門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家務活可以做的。只見屋裡一片狼藉,床單已經很久沒有洗了。可欣想也不想就拿起手中的一張床單並接了一桶水洗了起來。洗一張床單多麼辛苦一張床單又大又厚,洗起來是多麼笨重啊!可欣一點兒一點兒得搓,搓白了又要把它擰乾,那床單太大了,可欣只能一點兒一點兒的把水擰乾。一張床單洗完時,可欣的手是被冰凍的水凍得通紅通紅的,手都僵硬了。擰乾了水可欣又把床單晾在樹杈上。可欣的腰是又酸又疼的,但是,她並沒有停下來歇一會再洗,而是繼續再起一張床單又洗了起來。“滴答,滴答”,可欣的汗水像小溪一樣流淌着,可她依然沒有停下來。

  這時,劉奶奶正好從外面回來,她看見可欣正在為自己洗床單並整整齊齊的擺放在樹杈上。劉奶奶的心情是感到無比的激動,她用那雙粗糙的手緊緊地抱着小女孩可欣激動地說:“謝謝你,可欣,你真乖巧,你真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不用謝,這都是我應該做的,這沒什麼。”可欣害羞地低下了頭,兩個小臉蛋紅得像一個大蘋果。

  可欣可真一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啊!老奶奶雖然只是她的鄰居,可她還是對老奶奶這麼好。她對老奶奶的好就像對自己親奶奶的好一樣。可真是勝似親人啊!可欣,我要向你看齊,向你學習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

  四年級:王茵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