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團結的螞蟻600字作文

團結的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了《蟋蟀的住宅》這篇課文後,我有了觀察動物的興趣。這一天風和日麗,我想今天天氣不錯,螞蟻一定出來活動了,我便迫不及待地下樓去觀察螞蟻。

  我在院子里左看看,右看看。突然,我發現了一群黑黑的不明生物,走進一看,果然是小小的螞蟻。螞蟻的身體分成三節,它頭大大的、嘴上有兩個大夾子,它的觸角像兩根細天線,它有六對足。螞蟻喜歡群居,它們很團結,總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我放了一點麵包渣在地上,不一會兒就來了兩隻“偵察兵”,它們互相用觸角碰了碰,好像在說:“你看,那裡有食物,我們快去報告隊長吧!”不一會兒螞蟻大軍全部出動了,它們直奔食物而去。螞蟻大軍把食物團團包圍,有的螞蟻用夾子夾;有的是兩隻螞蟻一起抬食物;還有的乾脆把美食扛在背上。它們就這樣慢慢地移動。我用手指輕輕碰了碰食物,對於螞蟻來說如臨大敵,一轟而散。可是它們禁不住美食的誘惑,不一會兒又爬了回來,這一次有幾位“勇士”沖在前面,螞蟻大軍緊跟其後,它們使出全身的力氣,觸角動來動去,好像在說:“兄弟們我們要團結一心,一定要把食物抬回去,我們今晚就有大餐享用了。”我看到螞蟻們這樣辛苦,我也在旁邊為它們打氣、加油。這時,媽媽叫我回家吃飯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些勇士們。吃完飯我再下樓去看螞蟻的時候,螞蟻和食物都不見了。

  通過這次觀察螞蟻,我懂得了螞蟻雖然渺小,但是它們團結一心就什麼也難不倒它們。

  四年級:吳新陽



團結的螞蟻 標籤:團結的力量作文 團結作文 民族團結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