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成了螞蟻600字作文

我成了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肚子有點餓,我必須爬到廚房裡去。去廚房的路好遠啊,我感覺自己是在走兩萬五千里長征。終於到了廚房的桌子上,我又得費力地爬進籃子,幸好還有半塊蛋糕,這是我昨天吃剩下的。飢餓的我撲在蛋糕上啃了起來,也顧不上蛋糕屑沾滿我的臉、我的身子、我的手腳。我陷到奶油里了。 

  正在我大喊“救命”的時候,來了一大群螞蟻,他們一起用力把我從奶油里拉了出來。開始搬運蛋糕了,習慣一個人做事的我獨立抗着一顆蛋糕,哪知道才走幾步,就啪地摔了個狗吃屎。旁邊的螞蟻看到,過來碰碰我的觸角,告訴我搬東西的時候要一起來,集體的力量才是無窮的。果然,我看到許多螞蟻合力抗着一塊蛋糕,喊着號子,整齊地邁着步子。在大家的辛勤勞動下,這一塊蛋糕都被我們搬回了洞穴。 

  下午的天氣開始變了,大雨就要來臨,螞蟻們奔走相告,把食物都搬到高處去吧,不要被水浸濕了才好。 

  心急的我悶聲不響地就去抗米粒,可是米粒比我身子大得多,我哼哼着使盡了力氣也搬不動。我想起搬蛋糕時的遭遇,連忙去叫夥伴幫忙。夥伴們都很熱心,大家一起用力,米粒就被舉了起來。 

  搬完了米粒,我又跑去幫助其他的螞蟻一起搬運食物。 

  等我們辛苦了大半天,終於搬往了所有的食物,大雨也開始嘩嘩啦啦地下了。我擦了把汗,望着比我大好幾倍的雨滴發獃:“看來,在螞蟻世界中,單獨行動是什麼事情都辦不成啊! 

  傍晚的時候,我又變回了人形。我走進廚房對着籃子里放蛋糕的地方發獃,我想到如果人們都有螞蟻一樣的合作精神,很多事情辦起來就容易得多了。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第三小學 四(3)班 戴志港 



我成了螞蟻 標籤:發現了螞蟻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