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6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太好了,太好了。”螞蟻大軍浩浩蕩蕩的從我家裡去。

  星期天,天藍藍的,又如藍色的大海。我在陽台上觀賞花。“咦!這裡怎麼會有螞蟻呢?”開始我還不太關注,可過了幾天,我家廚房裡螞蟻成群,這可給我們家增添了苦惱!

  為了將螞蟻大軍驅逐境外,我和媽媽在家裡噴了許多殺蟲劑,可以說是火力線。

  開始還挺頂用,可過了一會兒,在螞蟻大軍的突破下,眾螞蟻通過了火力線。

  可是,我一直在思考着一個問題:螞蟻的實力相當差,他們怎麼看見那麼遠的路呢?

  我趕緊迫不及待地去問媽媽:“媽媽,螞蟻怎麼會認識那麼遠的路呢?”媽媽說:“螞蟻走路是靠標誌的,當一個螞蟻捕到獵物時,他走的路就會路留下標誌。”我聽了恍然大悟,我興沖沖地對媽媽說:“不如,我們把標誌改一改吧!”媽媽聽了非常贊同。

  於是,我興緻勃勃邊行動起來,我用抹布在水裡洗洗,然後在螞蟻的必經之路的標誌給洗乾淨,經過半天的努力,螞蟻道終於被洗乾淨了。

  我想:螞蟻道被洗乾淨了,螞蟻一定不知道方向了,做個實驗吧!”於是,我找一個螞蟻放在地上,看他的動靜,這隻螞蟻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一樣不知方向。“太好了,太好了,成功了。”

  於是,我又興緻勃勃拿一塊糖放在螞蟻的面前,這隻螞蟻像接到信息似的興高采烈往糖上撲,我一步一步把糖后移,一直家門外才停手,那隻螞蟻便在糖上美滋滋的分享美味了。果然,一會兒,螞蟻大軍沿着那隻螞蟻的標誌向糖那邊走去……

  這時,我的心就像吃了冰淇淋那樣高興。

  從這裡我知道,大自然的奧秘是無窮無盡的,只要我們去探索,一定會獲得更多的知識。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發現了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