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找理由300字作文

找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今天的數學測試中,我的數學成績並不是很理想,可以說是對於我來說是差到極點了。

  雖然這個分數很差,但我也得面對。可當我告訴媽媽這個分數的時候,媽媽只是讓我自己反思一下為什麼會考的那麼的差?我也認真地看了試卷,也分析了一下失分的原因。當媽媽問我為什麼會考這麼差的原因的時候,我就告訴媽媽:“媽媽,我就是計算題失分比較嚴重。我太粗心了。”而當媽媽聽到我這麼說,媽媽就很生氣地說:“你自己想想看,你每一次考試的時候,計算題是必錯的,每一次你都是說因為粗心而計算錯誤了。你知道你這是在找理由嗎?”我說:“我沒有找理由呀,我確實是計算錯誤了呀!”媽媽說:“你就是不會,以後不要說因為粗心這樣的借口,理由了。”

  當我聽到媽媽這麼說,我真是感到奇怪了。為什麼我這麼說,竟然會被媽媽認為是找理由嗎?我真的是感到莫名其妙了!難道這不是理由,而是借口嗎?



找理由 標籤:尋找理想作文 理由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沒有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