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找理由350字作文

找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今天,我總算是考完期末考試了,我也可以輕鬆一下了。

  不過,我的成績除了語文還可以一點,其他幾門真的是不太理想。因此,我被爸爸和媽媽批評了一頓。我豈能坐以待斃,我當然要反駁了。我就理直氣壯地說:“其實,我要是語文那門功課沒有錯別字的話,我的分數還要高呢!還有英語,我在做聽力題的時候,那個磁帶里播放出來的聲音很嘈雜的,我根本就聽不清楚,能怪我嗎?”媽媽聽了我的理由之後,非常生氣地說:“你一天到晚只知道找理由,你聽力聽不清楚的話,那還有人考滿分的呢!你怎麼解釋?考不好就考不好,不要找那麼多的理由,聽清楚了嗎?你要反思我為什麼沒有聽清楚,而不是找那麼多的理由和借口,如果這樣的話,你永遠也不會進步的。”

  我就這樣被訓斥了一頓。可是,我說的也是沒有錯的呀!也許人家運氣好,造對了呢?可我的這些理由卻成了借口,我在為自己的差成績找理由?



找理由 標籤:尋找理想作文 理由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沒有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