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貓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咪咪是姥姥在馬路上撿回的流浪貓。它非常調皮,特別喜歡發瘋。在我和媽媽給它洗澡的時候,表現尤其明顯,連吃飯、喝水,在它,都是另類的遊戲。

  咪咪全身白毛,只要稍微有點臟,白毛就變黑了,媽媽就要用水盆給它洗澡了。大概是因為怕水,它不但不好好享受,還大聲的尖叫,在盆里折騰。這時候我得幫媽媽把它的爪子按住,好讓媽媽給它洗頭,洗身上的毛。洗完澡的咪咪,毛濕漉漉的貼在身上,被媽媽用吹風機慢慢地吹着,這時候它會乖乖的一動不動,自己歪着腦袋舔身上的濕毛。

  咪咪如果餓了,就會厲聲叫囂。這時,媽媽就要趕緊給它做魚吃。魚一出鍋等不得涼,咪咪就迫不及待地用爪子從碗里扒一條出來吃,邊吃魚邊玩魚。我們一吃肉,它馬上連魚都不吃了,真是一隻刁嘴的饞貓。它若是渴了,碗裡面給它準備的水,看都不看 ,直接奔向水龍頭,用爪子扒開水管,把頭昂起來,讓水流進嘴裡。一旦打不開水管,它會昂着頭在那裡一直叫,一直叫,叫到有人給它打開水管才罷休!

  我和媽媽給咪咪做了一個紙筒小玩具,我牽着線的一頭到處跑 ,咪咪在後面追繩子上的紙筒。追上后,一爪子就按住紙筒,然後用嘴巴使勁的咬 。我怎麼拽也拽不動,想不到小小的咪咪力氣比我還大,於是,我向咪咪投降了!大多數時候它在外面野完了回來就會乖乖的躺在窩裡面,但是,有時候會發瘋,發起瘋來誰也勸不住。我從房間里出來,它會從暗處嗖一下,竄到我腳前,害得我差點摔跤。於是我養成了習慣,到了門口,先停下里,看咪咪沒亂竄,才放心走路,如果它在旁邊,就要等一等,讓它先走,否則後果你知道的......

  這麼聰明、可愛、調皮的咪咪,誰不喜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