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貓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是一隻貓,一隻有野性的貓。

  當它睜開眼睛的時候,就已經在這開着冷氣的空間里,每天享受着牛奶和巧克力餅乾,生活過得清閑而安逸。於是,它天真地認為自己是最幸福的貓咪了。

  有個愛捉弄人的傢伙叫“時間”。

  從某一天開始,家貓如避瘟神般地逃避這一切。它開始用叛逆的目光打量自己的生活。它渴望變成野貓。

  也許,它根本就不應該進入家貓的隊伍。這一切,都只是無可奈何。

  可是,人類不會需要叛逆的家貓,它們只需要會搔發弄首,純情可愛,溫順乖巧的家貓。所以為了生存,為了討人喜歡,家貓不得不這麼做。

  人類把家貓帶進他們的世界,教給它各種本領,而在這些所謂的本領之中,它學得最好的就是欺騙。欺騙別人,欺騙自己。它的本性始終不會改變。但它必須把這些所謂的本性忘了,去學做一隻“稱職”的家貓。它不斷地告訴自己,我是一隻家貓,是一隻乖貓。它強迫自己學會了搔發弄首,學會了純情可愛,學會了溫順乖巧。它把自己完完全全地偽裝起來,悄然無息地做一隻家貓。可是,偽裝得很辛苦,真的。

  家貓的背後總存在着一隻野貓那朦朧的影子,卻沒有誰發現過。沒有誰能真正地了解它,看透它。家貓只能在夜深人靜之時跑到屋頂上,看着自己被月亮拉得老長的身影,嘆息!

  終於,它告訴人類:我要做野貓。人類用怪異的眼光看着它,半天的沉默后,人類得出一個結論:這真是一隻不理智的怪貓。

  是嗎?

  它站在鏡子前,打量自己,溫順的泛着光圈的毛皮,柔弱的身子,一臉可憐相,哪有一點野貓的樣子。

  或許吧!它真的只能呆在那安樂窩裡做家貓。野貓是狂傲不羈的,是叛逆的。而家貓的這些性格,早已被磨得平滑而清淡。

  後記:

  我們就生活在貓的世界里,扮演着家貓的角色。

  表面上,我們似乎都挺乖的,可骨子裡那份時刻在蠢蠢欲動的叛逆又有誰知道和理解呢?在別人面前,我們總得矇著面紗,跟家貓一樣,總會變得虛偽。是生活教會我們這麼做的。

  白天黑夜,我們好像都活在掩飾和嚮往的夾縫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