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互助的樂趣450字作文

互助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一天,小刺蝟和山羊不約而同的來到了上頂上,它們同時發現了那一棵結滿了蘋果的蘋果樹。那蘋果樹上結滿了紅彤彤的大蘋果,一個個好似一個個胖胖娃娃粉紅的小臉蛋,使人垂延三尺。刺蝟和山羊也直流口水,可是它們也干著急,沒辦法.

  突然,刺蝟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它說:“山羊哥哥,你的力氣大,可以樹上的果子撞下來,我的身上有刺,可以把掉下來的果子叉起來。”山羊立馬點頭說:“真是個好辦法,就這麼辦。”它們說好后,一同來到山頂的大樹旁,刺蝟在旁邊站着。山羊用力去撞樹,但樹上的蘋果紋絲不動,只有幾片枯葉掉下來了,山羊有些灰心。刺蝟在旁邊鼓勵山羊:“加油,加油。”山羊有信心了,使出全身力氣撞向大樹,樹上紅彤彤的蘋果掉了下來,刺蝟敏捷的用刺接住了蘋果,大功完成了。它們開心,快樂的分享着成功的果實——蘋果,心裡有說不出的甜。

  通過這個故事,我想到了一個道理:生活中,我們要向刺蝟和山羊學習,互相幫助,這樣才會更容易成功。

互助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