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互助的力量600字作文

互助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互助的力量 

  六二班 陳雨禾 

 世上有大災,人間有大愛,愛無邊,沒有親人與陌生人之分,這就是互助的力量。 

 “她還活着嗎?她在哪,我想見她?……”2008年5月,在地震的廢墟中,救援人員花費了無數心血刨掉了壓在她身上的鋼筋水泥和碎石,將她救出時,什邡市鎣華鎮中學初二(2)辦的蔣德佳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與她素不相識的廖麗。這是互助的力量,將兩個也許一輩子也不可能認識的生命,連在了一起。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四川的災后重建之所以能快速進行,和其他各地的互助是分不開的。在地震中,很多人正是因為同伴的相互幫助,才存活下來。比如:四川省崇州市漩口中學的向孝廉就是被同學馬健歷時三個小時用雙手從廢墟中刨出來的,這就體現了互助的力量,人幫人圖啥,不就是塗個心裡踏實嗎?人是有情的,情感有時比利益更重,有誰願意失去一個個知心朋友呢?那麽你就要伸出援助之手,看着四川地震,我們的心裡也痛。這次地震告訴我們:不能沒有你。不能沒有朋友與同伴的互助! 

 其實,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如果身邊的人有困難,我們就要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別人,聾啞演員邰麗華說過:在被人有困難時,你要伸出一千隻手去幫助別人,在你有困難時,也會有一千隻手來幫助你。蔣德佳說:“我們經過了生死考驗結下的情誼,將一生也無法忘卻。”蔣德佳和廖麗也一同堅持到了最後一刻。 

 其實,人與人之間就是這種關係,你給予我,我給予你;一個指頭的力量很小,但拳頭的力量卻很大。這就是互助的力量。

互助的力量 標籤: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心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