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鼠高一尺,我高一丈600字作文

鼠高一尺,我高一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鼠高一尺,我高一丈

  “哼哼哼,你小子,看你往哪逃!”“可惡!又讓你這個臭小子跑了!”房子里傳來我的聲聲怒吼,最近有個神秘人把我們家搞得天翻地覆。弄得我人心惶惶的。

  一天傍晚,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計”。我走到廚房,推開門一看,裡面一片狼藉。一分為二,一分為三的餅乾,滿地的麵包屑,滿桌子的包裝袋。我氣得肺都炸了。心想:我一定要抓到這個小偷。

  晚上,我決定在客廳露宿一次,待在客廳的柜子里。已經是深夜十時三十分了,我都上眼皮打下眼皮了,正當我準備選擇放棄之時,小偷出現了!我抄起一根棒子跑過去,原來和我作對的是一隻老鼠。可它早覺察到了危險,就一溜煙的逃到房間爬上電腦桌,我舉起木棒準備打下去時它又一溜煙跑到陽台我緊隨其後誰知這隻狡猾的老鼠竟從我胯下嗖的穿了過去!我連忙掉頭追上去,可是它躲到了我的“家庭機密”——我的書包里,我用棒子在裡面搗鼓了一陣,它才從絕密隱藏點跳出來。結果它又跑到了床底下,待我把床下的東西清理開時,它一溜煙逃了我也累得筋疲力盡,無心再去追它了。就這樣,這場人鼠大戰人類以完敗告終。

  它的逃跑技術已經練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幾次都讓它逃出我的手掌心。一天,我突然在下水道找到一個洞口。於是,我想到一個妙計:用它最愛吃的夾心麵包蓋住老鼠夾,堵住了它的入口。

  結果你們猜怎麼著?當然是“鼠高一尺,我高一丈”嘍。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大公路一校四(3)班

  指導老師:梁存艷 聯繫電話:13970121*** 郵編:341000

  xi ao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鼠高一尺,我高一丈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令我高興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令我高興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