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需要幫助的時候600字作文

在需要幫助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知從何時起,我開始想幫助他人,當然,我也需要他人的幫助。從那以後,我的性格變的開朗了許多。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有挫折和不幸,不過,這些都不要緊,面對挫折和不幸,自己解決不了的,就需要他人的幫助。我相信,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一定會有一個幫助我們的人出現在我們面前!

  “寧給窮人一口,不給富人一斗”

  期中考試的前兩天,剛剛睡着的我被父母的小聲議論吵醒了,我爬在床上聽父母的談話,這似乎屬於“偷聽”,我也不管三七二十幾了,“偷聽”就“偷聽”吧!不過,我聽到了一件令我十分驚訝的事??父母要去北京了,把我自己扔在了家裡。這件事對我打擊很大,因為我從小到大從沒自己在家過。我心想:睡吧!明天再說吧!第二天下午4:00左右時,父母真的走了,於是我叫了兩個同學來我家玩,他們既安慰我,說:“雖然你爸爸媽媽去了北京,但是還有我們陪你呢,怕什麼?你已經是中學生了,長大了,可以自立了!”又下7樓給我買吃的,況且電梯還壞了,我真的很感激他們!那一晚,我們玩的十分開心!

  “借筆”

  “鈴,鈴,鈴”,上課鈴聲響了,這節課是數學課,想不到老師會考試,我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因為我數學學的十分好,可是到離交卷還有5分鐘的時候,我筆突然沒了油了,於是我向朋友借了一支筆,雖然只是一支筆,可這足可以使我的心情由十萬火急變為喜上眉梢啊!

  雖然這是極為普通的兩件事,可是通過這兩件事,我學到了助人為樂的好品質啊!幫助別人是人的一種品德。施捨不在大,能救人之急即可。要做善事並不難,幫助別人之時,自己的內心也一定會感到快樂的!



在需要幫助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小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