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團結互助1200字作文

團結互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團結互助??這是一個古老而又年輕的話題,歷史上的名人雅士對它作過詳盡的解釋,古往今來許多英雄豪傑用鮮血和生命鑄就了這種精神。在我國五千年文明史中,團結互助始終是我們民族精神的精髓。

  現在,在校園裡“團結”這個詞是我們天天都掛在嘴邊,僅僅是因為老師常教育我們要團結互助,敢問一句有誰是真正做到這一點的呢?生活中人們都在為自己的利益而勾心鬥角,甚至因為一己之私間接地傷害到自己的朋友、親人,又有誰曾經想過要團結呢?

  在”八榮八恥“中曾提到: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這句話深刻地教育了我,何為利何為鄙,何為榮何為恥。我們這個華夏民族一直本着團結互助的宗旨,因為過往的歷史使大家深受教育。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舊中國,由於清王朝的腐敗,連年內戰。因為中國人之間的不團結,帝國主義列強才敢欺上門來,不斷挑釁。他們不僅從中國掠奪了大量的財寶,而且肆意污辱中國人的人格,踐踏中國人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每當回憶起這段歷史,不由得使人想起上海租界地某公園門口那個“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

  對於中國人來說,這是一段恥辱的歷史,也是一段值得每一個中國人民反思的歷史。歷史的鑒證告訴我們,不團結就會被人打,不團結友善就會被人欺負,只有讓全體中國人民加強團結,友善相處,才能抵抗風風雨雨,才能復興中華民族。

  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說的是:從前,有一個人被帶去參觀天堂和地獄,以便比較之後,能明智地選擇自己的歸宿。他先去看了地獄,第一眼令他大吃一驚,因為所有人都坐在酒桌旁,桌上擺滿了各種佳肴。然而,當他仔細看那些人時,卻發現沒有一張笑臉。所有人都無精打采,愁眉苦臉,而且瘦得皮包骨。然後,他發現每人的左臂都捆着一把叉,右臂捆着一把刀,刀和叉都有4尺長的把手,使他們不能用來吃,所以,即使每一樣美味佳肴都在他們手邊,結果還是吃不到,一直在挨餓。

  然後,他又去了天堂。景象完全一樣??同樣的佳肴,刀叉與那些4尺長的把手。然而,天堂里的居民卻都在唱歌、歡笑。為什麼情況相同,結果卻如此不同?為什麼地獄里的人都在挨餓悲傷,而在天堂的每一個人都吃得好,而且很快樂?他迷惑不解。最後,他終於看到了答案:在地獄里的每一個人都試圖喂自己,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把手太長了。而在天堂的每一個人都是喂對面的人,也被對面的人所喂,因為互相互助,結果幫助了自己。

  這個故事也啟示我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你願意伸出雙手,那麼他也會給予相應回報。學習上是如此,工作也是如此,而人的一生更是如此。這樣的團結不好嗎?如果像地獄里的人一樣,誰也不幫助誰,沒有一個人願意團結互助,那麼得到的將是什麼呢?讓我們將心比心地去了解別人,團結互助,尤其不要讓能容納一座山的眼睛被一粒小沙子擋住,那樣成功才會永遠伴隨我們每個人。

  現在,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明白團結的重要性,我也深有感悟。我清楚地明白,“團結”不只是讓我知道它的意思那麼簡單,它需要我去親身經歷,需要大家都獻出自己的一份力。讓我們團結互助,未來的天空會更藍。



團結互助 標籤:團結互助作文 互助作文 互幫互助作文 團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