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鄉間小記400字作文

鄉間小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老家在鄉村,那兒是鳥兒們的家園,是花兒草兒的國度。

  家門前的田野旁,有一條小溪,平靜的水面映着青山碧野,像是染上了一層青綠,彷彿是一匹匹綠色的錦緞在裡面似的,站在小溪石橋上遠眺,似乎不能在翡翠般的泉山遍野中找到一絲瑕疵。

  鳥兒在空中歡快的舞蹈,山谷中的清泉、小蟋蟀、青蛙也在給它們伴奏。

  那兒的人們生活樸素節儉,人格質樸、熱情。更是一道美麗的風景。過節時,甭管認不認識,他們總會親切的招呼你,好客的鄉下人,總是來者不拒,只要是客,他們都會拿出一大罈子酒,和幾道拿手小菜招待客人。

  鄉下人們總愛在門前種上幾株花花草草。嬌艷的月季花,嫵媚的玫瑰花,艷麗的杜鵑花,幾盆蘆薈,幾盆蘇鐵,無不彰顯出了鄉間的悠閑,舒適的生活。

  走在田野間漫步,常常會瞧見一幅自然、和諧的鄉間小景。小黑羊、老山羊、黃牛……在悠閑的吃着草。而人們則忙得不亦樂乎,浸在衣巾上的汗水,顯露出了他們對豐收的無比喜悅。

  鄉間小景,雖然質樸,沒有大都市般的繁華,但這樣的悠閑生活,不正是世人所嚮往的嗎?四年級:張銳琦

鄉間小記 標籤:鄉間小路作文 鄉間作文 在鄉間作文 走在鄉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