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所謂夢想800字作文

所謂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說:不要嘲笑過去的夢想,因為讓過去的夢想變的可笑的是現在的自己。

  曾幾何時,當我們還是在幼稚的孩童,當我們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無法自拔,夢想是善變的,想要當廚師,因為很享受吃貨的幸福,慢慢的覺得廚師都是那些笑容可掬的胖叔叔時,又萌生了自行車手的想法,僅僅因為騎着單車舒服,簡單,後來,知道這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自己又陷入了短暫的獃滯時期,很快開始構建另一個“切實可行”的夢想了。

  慢慢的我們走向了另一個季節,不同於新生,不同於童年,是一個嶄新的,未知的時代。外界霧靄重重,壓迫得讓我們漸漸迷失……

  有一股力量始終在心中涌動,它不敢發泄,也不敢隱藏,那是心中的夢啊,是雋永的生機。青春泯滅了很多,天真,稚趣,更多的是打破了一切不切實際的幻想,而真正地擁有了夢想,這種夢想是堅定地。我想過如果擁有一個轟轟烈烈,不羈的人生會是怎樣,但那不是我所要的;我也想過平凡一生,如果幸福快樂又會是怎樣;或許跟隨命運的腳步,無愧就好。這是青春的雜糅,我,想要的是一個隨性自由平等的人生。因為漸漸的我發現,若真的夢想僅僅局限於未來想從事的工作,未免對自己要求太高,在現實社會中,變數、機遇對任何人都是不平等的,我只想跟着自己心靈的腳步邁上這段旅途,享受自由。可是我也很怕,或許未來的自己確實覺得如今的我很可笑,世事怎麼可能如願以償,但我不會後悔此時做下的決定,夢想即使荒謬,依舊是如今的自己最寶貴的財富。

  小時候的那些幻想就像周星馳無厘頭的經典片段,笑過後還是讓人心酸,那段時光以變成一個個氣泡,想觸卻一碰就碎。而如今的夢想壓抑在一片荒蕪中,世界好像根本不理解我們,他們對我們的關注,反而成了變為壓力,很重很累。象牙塔尖的我們在他們看來不懂得人間疾苦,是迷惘而文青的一代。事實上,我們的渴望,我們的複雜或許只有自己品嘗的了。

  我不會嘲笑以前的自己,更不會讓未來的自己嘲笑我現在的所謂無知。童年的憧憬是對未來的希冀,現在的展望是無知無畏嗎,我們所想的夢想又有可能實現嗎,在這樣一個紛繁複雜的時代,好像回答還在千里之外。

所謂夢想 標籤:所謂作文 無所謂作文 所謂愛作文 成就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