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鄉間小路600字作文

鄉間小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夏日鄉村的傍晚,天還沒黑,月亮就早早地溜出來斜靠在雲朵上,發出一絲柔和的亮光。 

  我和妹妹在大慈農村親戚家暫時居住,吃過晚飯,肚子已經撐得不像話了。為了幫助消化食物,我們決定出去散散步。農家弟旺旺自告奮勇地叫到:“我帶路,我帶路!”便拉住我的手帶着幾個妹妹去散步。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我有時會不經意地踩上一堆雞糞什麼的,但是卻沒有在意,因為早已被鄉村的美景陶醉了。我們一行人蹦蹦跳跳地走着,許許多多的大蜻蜓在面前飛舞,扇動着它那薄薄的翅膀,發出一陣“嗡嗡”的聲音。小路邊到處都種着玉米。有的玉米葉還向路邊伸出來,我們只好撥開葉子,俯着身子,穿過玉米林,來到一塊草地。草地中央矗立着一棵高大的梨樹,上面結滿了黃褐色的果子,只是還很小,沒有成熟。草叢裡不時發出一陣陣悅耳的音響,那是蛐蛐們在開心地歌唱,彷彿歡迎我們的來到。突然,我腳下一溜,重重地向後摔在地,仰卧在草地上,竟然能清清楚楚地望見相隔很遠的梯田,一層連着一層,每一層種的菜不一樣,顏色就不一樣。這時旺旺向我跑了過來,扶我起來。說“你咋這麼笨,衣服都被露珠浸濕了還趴着發獃!”我笑了笑,心想,不是我笨,而是我被這兒的美景吸引了! 

  旺旺嚷着要玩捉迷藏,可是天漸漸沉了,因此,大家決定明天再來。這時,我忽然發現不遠的地方有一兩個小火點,旺旺也看見了,高興地喊着:“快看那,螢火蟲!”見他那喜不自勝的模樣,我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小頭。 

  風輕輕地吹拂着我們的臉,清新的空氣中雜帶着野草和泥土的芬芳,如果這時你到田野來散步,準會發現整個田野里都響着我們的歡歌笑語……

鄉間小路 標籤:鄉間小路作文 小路作文 家鄉的小路作文 鄉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