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蝸牛的秘密600字作文

蝸牛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相信大家可能或多或少都做過一兩件荒唐的事,現在就來聽聽我的故事吧。

  那是一次暑假對的時候。正當我百般無聊之時忽然,一個主意在我的腦中閃現:“我聽別人說,蝸牛不能碰到鹽。如果蝸牛碰到鹽就會脫水而死,為什麼我不自己試一下呢?”說干就干,正想着我便向樓下跑去叫了小曹一起。我們先開始抓蝸牛,不過說真的蝸牛有時候還真不好找,我和小曹找了好久才找到了五六隻。我們把蝸牛裝到事先準備好的紙杯里,然後帶回家裡。我到廚房裡拿了一些鹽出來,小曹把蝸牛放到塑料片上,而後我在蝸牛的前面放了一小撮鹽。目不轉睛的看着蝸牛爬上鹽堆上,結果蝸牛身上開始冒出一些白色的小氣泡,然後流出一些水來,隨後變化為一灘水。見狀我又拿出一隻蝸牛,和小曹一起小心翼翼地弄開蝸牛的殼,然後又把一撮鹽撒在沒了殼的蝸牛身上,果然那隻蝸牛開始縮水、變小最後消失。看到到這裡我有些鬱悶了,為什麼蝸牛碰到鹽就會縮水而死呢?這讓我和小曹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們決定上網查一下一看資料,真是讓我和小曹充分體會到了什麼叫“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因為蝸牛是軟體動物,在體表沒有形成保護其柔軟身體的細胞保護層,其對外界的滲透壓特別敏感。有鹽存在時,外界的滲透壓很高,會使蝸牛失水而導致死亡。這也是生物的應激性表現之一,趨利避害。看完后我和小曹頓時恍然大悟,異口同聲的說:“原來是這樣啊!”

  大自然真是神奇啊!有着無數的秘密等着人們去探索、去發現。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六年級:唐雯欣



蝸牛的秘密 標籤: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