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蜘蛛撲食300字作文

蜘蛛撲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觀察蜘蛛 

  你知道蜘蛛是不是用網來撲食的嗎?我做了實驗。 

  我從牆角處捉來一隻小蜘蛛,把它放進一個盒子里。沒等蜘蛛織網,我又撿來一隻死的小蟲、一隻死蒼蠅,放在蜘蛛的前面,蜘蛛置之不理,我隨即用手碰撞盒子,蜘蛛就向其他方向爬去了。 

  為了徹底弄懂蜘蛛用不用網撲食,第二天,我又來到盒子前觀察,看到死昆蟲還在原來的地方,可盒子角處多了一個網,蜘蛛在網上安靜地趴着。這時,我想:昨天死蒼蠅、死昆蟲沒被吃掉是不是因為沒有網呢?於是,我又將死蒼蠅拿起來輕輕地放在網上,可蜘蛛還是一動不動,緊接着,我又用筆尖觸動網上死蒼蠅的身體,網開始顫動,蜘蛛就開始向這邊爬來,我又把筆尖收回,蜘蛛就停了,像上次那樣,過了一會兒,蜘蛛又向網中心爬去。噢!我終於明白了:原來蜘蛛是靠網的顫動來產生感覺的,靠織網而捕食的。 

  你現在明白了吧蜘蛛是用網來撲食的。

蜘蛛撲食 標籤:蜘蛛作文 蜘蛛俠作文 小蜘蛛作文 蜘蛛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