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麗江,一座讓人迷戀的小城900字作文

麗江,一座讓人迷戀的小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來到麗江,第一個歡迎我們的是那裡的藍天白雲和陽光。之前聽媽媽說,麗江海拔2400米,來了才有真實的感覺。麗江的天,藍的艷麗,藍的透徹,朵朵白雲點綴其中,像極了畫中的風景。麗江的陽光,非常耀眼,似乎它能用犀利的眼光把你看透,媽媽特意帶了防晒霜,據說這裡的紫外線很厲害。 

  在麗江,腳下踩得永遠是石板路,身邊伴着的永遠是花草樹木,花兒不過就是一些喇叭。野菊之類的,這些在城市比較常見的花朵,但在麗江卻是垂手可及,隨處可見的。那種遍布街道的香味,我永遠也忘不了。樹木也多是普普通通的那幾種,沒有什麼高貴的木種,卻為這座小城帶來陣陣清香。 

  麗江的街道我也是很喜歡的,一個個長方形的石頭鋪成的路面,在燦爛的陽光下泛着亮光,漸漸過渡到每個人的腳前。那石板多是灰色的,但灰的有光澤有生氣。石板上凹凸不平,卻很有質感,石板稍稍有些光滑,偶爾也會聽到遊客的抱怨:“這地上怎麼這麼滑?” 

  麗江還有一個隨處可見的是水。走在街上,總能聽見水嘩嘩流淌的聲音。在麗江的古城區中,街往往是這個樣子的:靠左或靠右是一條較寬的石板路,與石板路平行的是一條小溪,每隔幾步,就用幾根獨木架起一座小橋,在街兩邊的是店鋪或飯店,門前總是掛着那耀眼的紅燈籠。我喜歡坐在溪邊的長椅上,身邊都是來來往往的人群,耳畔響起潺潺的水聲,眼前還有許多逆流而上的小魚兒。水中的魚多是鯉魚,紅的,黑的。媽媽尤其喜歡這裡的水草,水草很綠很長,像漂浮在水中的緞子一樣,隨波蕩漾着,忽左忽右,悠閑自得,乍一看,你會覺得水更綠更美了。 

  麗江的建築也非常有特色,處處透着民族風。它的每座小樓,都不過兩層高,不論是街頭的商鋪,客棧,還是當地居民的住宅,全部都是木結構,本木的顏色,加上古香古色的裝飾。房屋的屋頂鋪滿瓦片,四個角都是向上翹起的,像一隻只引吭高歌的小鳥,非常生動,讓你不由得不喜歡。 

  麗江是個少數民族聚居地,以納西族為數最多,因此我們接觸的多是納西人。納西人的手很巧,他們很多人自己在古城開了小店,有能歌善舞的,有會木雕木刻的,有的會製造銀器,有的會做東巴省(一種手工編織的掛繩,代表省心的意思),麗江的店鋪或客棧,都有個非常好聽的名字,到處透着麗江的文化,柔美。納西人為人樸實,在我們迷路的時候,不需你多問,他們都會主動來帶路。 

  麗江,是座安靜美麗的小城,是個有魔力的小城,是那種你去了一次還想再去的小城!

麗江,一座讓人迷戀的小城 標籤:迷戀作文 初戀的音樂盒作文 萬人迷作文 一件讓人感動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