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抗日英雄王二小500字作文

抗日英雄王二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在網上看到一篇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故事十分感人。現在,我來給大家講講吧。

  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了,走到山口時迷路了。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要他帶路找八路軍。王二小心想:俺們的隊伍在山頭上埋伏着呢,我把鬼子帶進去正好讓八路軍把他們統統消滅掉。想到這兒,王二小裝作害怕的樣子答應了鬼子。

  王二小裝着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正在這時,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鄉親們都安全了。但是,我們年僅13歲的小英雄王二小卻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秋風吹遍了每個村莊,它把這動人的故事傳揚,每一個老鄉都含着眼淚,歌唱着二小放牛郎。

  為了紀念小英雄王二小,中國青少年基金會在王二小的家鄉淶源縣上庄村建設了“王二小希望小學”。

  江西省九江市潯陽區龍山小學四年級:賈子楠



抗日英雄王二小 標籤:抗日英雄王二小作文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作文 英雄王二小作文 小英雄王二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