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吃零嘴一口答應的心愿800字作文

吃零嘴一口答應的心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隱隱約約地記得小時候曾經在舊家吃的很多次的雪片糕,片薄、色白。但記憶中的味道卻悄悄逝去,已模糊不清了。但是我們漸漸地試着去回憶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它們並沒有在你心裡消失,只是在記憶深處我們忘了將它重拾。 

  時間如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前悄然滑過……感覺一回眸,已從一年級跌跌撞撞地爬到了初一,但當時在舊家的回憶已開始模糊不清了。轉眼十二月已過去了一大半,終於望眼欲穿的聖誕來了,在周末,作業做完后,突然有了想法想去舊家走走,就胡亂地帶了些錢,出去逛逛,順便買一些聖誕節的東西。只記得坐了很久的車,才茫茫然地下了車,四處逛逛。一家早已為聖誕節裝扮得花枝招展的店面吸引我的眼球,走了進去,漫無目的的走了走,搖了搖頭,繼續在大街上走着。走了很久吧,猛抬頭,才發現自己又到了童年時最深刻的那條街,顯然,清靜了許多。 

  我繼續往前走着,審視着在熟悉不過又有些陌生的這條街,古銅色的牆壁,坑坑窪窪的街道,門上泛黃的春聯,木匠店的雜吵聲,除了多了幾個新的店面,其他的一點沒變。雜食甜品店小販的吆喝聲!這聲音竟一點沒變!我興奮地走到小店那,一眼就望到了最喜愛的雪片糕,用白紙麻繩一包的雪片糕,雖然是小時候小朋友們的零嘴,但卻是記憶中最喜愛最容易解饞的零嘴。慌忙中給了錢,急急忙忙的打開了,恩,馨香柔潤、綿軟濃甜。最愛吃的還是這家老店老闆親自做的雪片糕。坐在一旁的青石上面,顧不得臟,一屁股坐了上去,盡情地吃着心愛的雪片糕……質地滋潤細軟,猶如凝脂…… 

  突然想起幾年在青石上,催促着媽媽買雪片糕,媽媽拿着雪片糕嚴肅着看着我,“悅悅,現在有什麼心愿嗎,快說說……”我望着媽媽手裡的雪片糕,口水差點流下來,我皺起了眉頭,“長大要為國家做貢獻,孝敬爸爸媽媽,成為重要的人……”我一臉稚氣地望着媽媽。媽媽笑了,要記得哦!那時的笑現在還記得…… 

  靜靜撫摸着這些幼稚的理想,回憶著兒時的美好時光,我沉默了…… 

  縷縷陽光直射在臉上,我開心地笑了,將最後一塊雪片糕放進嘴裡,我開始緩緩抬起頭,微笑着凝視着街的入口,雪片糕的味道正源源不斷地朝我飄來。

吃零嘴一口答應的心愿 標籤:答應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 小小的心愿作文 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