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英雄王二小》讀後感400字作文

《小英雄王二小》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次,我無意間看都一則故事叫《王二小》。讀完后使我有很深的感觸。

  故事講述了王二小在一次放哨的時候,被前來村莊掃蕩的敵人抓去帶路。機智勇敢的王二小並沒有直接違抗敵人,而是裝着順從的樣子走在前面給敵人帶路。沒想到的是,王二小卻把毫無防備的敵人神不知鬼不覺地帶入了八路軍的包圍圈。敵人被消滅了,可是敵人的刺刀卻深深地扎進了二小的胸膛,勇敢的二小犧牲了!二小,你用自己年輕而寶貴的生命換來了鄉親們的平安,自己卻躺在冰冷的山間,帶着微笑看那天邊血染紅了的雲彩。

  王二小機智、勇敢、臨危不懼深深打動了我。他用自己的生命去換老百姓的生命。而我們現在把自己的生命看的比什麼都重要,一有什麼病痛困難就在爸爸媽媽面前撒嬌。可是就因為有了前輩們的無畏付出才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作為少年隊員,從現在起,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熱愛祖國。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三年級:湯圓兔

《小英雄王二小》讀後感 標籤: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作文 小英雄王二小作文 英雄王二小作文 抗日英雄王二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