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英雄王二小》觀后感500字作文

《英雄王二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周三,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去寶山影劇院觀看了革命教育片《英雄王二小》。

  在一個清晨,王二小正在山坡上放牛,忽然看見一隊鬼子進山來掃蕩,正向村子走來,全村鄉親們的生命危在旦夕。小英雄臨危不懼,毅然把鬼子引進八路軍埋伏圈,讓八路軍了打了他們個措手不及。在四面八方的槍聲中,鬼子被打的暈頭轉向,當鬼子知道上了當,用刺刀刺死了小英雄王二小,並把他重重地摔在大石頭上。

  在這部革命教育片中,王二小有許許多多感人的事迹。在這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他不顧個人安危,拖住鬼子在山中轉悠,為鄉親們轉移爭取到了寶貴的時間,並把鬼子引進了伏擊圈。最後他頑強反抗,但還是被萬惡的敵人殘忍的殺害了。他不幸犧牲了,但是他身上的革命精神在代代相傳。也正是有無數這樣的中華兒女奮不顧身的與敵人戰鬥,才有今天的新中國,才能有我們今天安定的幸福生活。

  看到這裡,我被王二小的事迹深深感動了。可是,當英雄王二小被敵人殺害時,竟然響起了一陣刺耳的掌聲。這是可恨的行為。可恨在那些人的良心何在!一個為民族自由,國家解放的人壯烈犧牲時,他們竟不難過,不落淚,反而還高興的鼓起掌。這些人還是不是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

  我們要尊敬革命先烈,要感謝他們,沒有他們的浴血奮鬥,就不可能有如今美好的生活。

  上海寶山區上海月浦實驗學校初一:劉斯偉



《英雄王二小》觀后感 標籤:英雄王二小作文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作文 抗日英雄王二小作文 小英雄王二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