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英雄王二小500字作文

小英雄王二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身邊流傳着許許多多的民族小英雄的故事,其中,我最佩服的,那就是王二小。

  有一次,王二小在山上放牛,偽裝成放牛的小孩,其實是在站崗放哨。突然,從遠方走過來一支敵人的隊伍,王二小立刻放倒了消息樹,然後鑽在敵人的前方不遠處裝成放牛郎。

  敵人一眼瞧見了王二小,王二小卻假裝沒看見,轉過身去繼續放牛。領頭的人跑過去逮住王二小的衣領,大聲地說:“你知不知道八路在哪裡?”王二小猶豫了一會兒,奶聲奶氣地說:“我知道他們在哪。”敵人很高興,說:“只要你帶我們去找八路,皇軍就把這塊金手錶送給你。”王二小接過手錶,用牙齒咬了咬。“金的!”“那好,我就帶你們去吧!跟我來。”

  王二小在路上幾經周折,一會拐彎,一會下坡,一會上坡。敵人們被王二小弄的筋疲力盡。最後,王二小將他們帶到一個山谷前,敵人的領頭一腳把王二小踹開“這不是八路軍營,你敢騙皇軍。”幾聲槍聲之後,我軍趕來了,敵人的呻吟聲,我軍的叫喊聲,喊殺聲頓時充滿整個山谷。

  雖然,在這長戰鬥中,王二小光榮地犧牲了,可是,他成了個小英雄,他的精神將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永垂不朽。

  東四小學六年級:米健



小英雄王二小 標籤: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作文 小英雄王二小作文 英雄王二小作文 抗日英雄王二小作文